丧物残志

微博同名,已停更

《PRAY》(A英/BANANA FISH/甜文/完结)

暴击

塔小姆:

补了漫画后,已不能自拔地沉迷BANANA FISH之中,希望能跟所有蕉迷多聊聊


好爱亚修和英二,祝愿他们能在同人世界里远离杀戮


还没看这漫画的朋友,求快点补哒!!


 


说说这篇文,文笔废,OOC严重,无剧情






PRAY






砰、砰、砰。


烟硝散去,墙上的靶贴完好无缺。


英二看清与靶贴相距甚远的弹痕时,颓然叹了口气,射成这样在实战中连能否存活下去都是问题,更遑论要保护别人。


他闭眼回想金发少年如豹般矫健的身手,百发百中的枪法,睁开眼再次举枪瞄准,扣下板机的剎那,咔的一声轻响传来,原来已经没子弹了。


揉了揉被后座力震得发麻的手腕,他一脸懊恼地收回枪,这些子弹已经是他全副家当了,还是上次他向康谷和波兹讨来的。昨天他说想要练枪,那两人同时露出如避蛇蝎的神情,波兹更摀住嘴巴,求他放他一马,说自己就只剩这几颗牙齿了。


英二顿时知道禁止练枪的祸首是谁,真是的,有什么话就不能好好对他说吗?


「小气鬼……」他恼怒地骂道。


「在你们的国家,小孩子也可以拿枪?」


一把熟悉的嗓音传来,带着主人难得流露的笑意,但听在英二耳里,却只想到「挖苦」一词。


他看向声音来处,只见金发少年双臂环胸,神色悠闲地靠在栏河上,黄昏和煦的阳光在那张似笑非笑的俊脸上浅浅罩上了一层光晕,使他看起来比背后的光源更慑人心魄。


他终于回来了。


英二那颗半悬的心,直到此刻才放了下来。


每当亚修外出,英二都会夜难成眠,总怕他不知道上哪做些危险的事,当等到亚修回来,才会稍稍松口气,可又会开始担心他何时会再外出。周而复始,如此提心吊胆的日子要是过上一年半载,很快他便会成为焦虑症的患者。


又看了亚修一眼,英二边感慨这人明明长着一张天使般漂亮的脸,性格嘴巴偏偏这么坏,边气急败坏地道﹕「我二十了。」这人真的很喜欢拿他的娃娃脸说事,明明这家伙才是孩子。


「就算你成年了,也不该浪费子弹,」亚修踏着轻松的步子来到英二面前,一边戏谑笑着,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「你说是吧,哥哥?」


可恶的美国人﹗


「我在练习﹗」语气虽是理直气壮,面对「浪费子弹」一说,英二的脸却不争气地微微一热。


「为什么?」


金发少年脸上笑意不减,英二却敏锐地察觉到对方对此事抱持的强烈不赞同。至于为什么要练习,那是因为他在多次的战斗中都派不上用场。「派不上用场」还是委婉的说法,在亚修那些下属眼中,他铁定成了拖累老大的无用之人。要是他有亚修十分之一的能耐,投在他身上的质疑眼光或许就会少些。再说——他承诺过要永远待在亚修身边,要成就那样的永远,他必须改变,必须成长到足以保护自己才行。


可是,要是把这番话说出来,亚修又会生气了吧。


「只是想靠自己保护自己。」他找了个折衷的说法。


「没必要,我会保护你的,只要你不离开我身边——」


「不行。」英二截断了亚修的话,皱眉道﹕「在你故乡的时候,你明明耐心地教我用枪,还对我说自己的性命,必须由自己保护。怎么现在连枪都不让我练了?」


他不懂这前后反差究竟从何而来,现在亚修只要遇上敌袭,都是把他紧紧带在身边,舍命以身相护,虽说到目前为止亚修都靠着过人的智慧和身手化险为夷,但谁都不能保证那样的好运气会追随他一辈子,要是有个万一——


「那时候是那时候。」亚修笑了笑,语气不改强势,碧瞳中却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。


那时候的英二对他来说,不过是一个被误卷进权力斗争之中,需要他保护的异国少年,现在这人对他的意义截然不同。他是他灵魂深处最纯粹最柔软的存在,他宁可身受千刀万剐之苦,也不愿英二受一丝一毫的伤害,也不忍这双纯净的黑瞳因他而沾染上些微污浊。


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让英二双手沾上哪怕一滴鲜血。


身边不同的人,形形式式的说法,都不约而同指出英二是他唯一的弱点,要是再把英二放在身边,早晚会毁了他——


其实他比谁都更早预见到这一点。


在短短十八年,伤痕累累的岁月中,他早已被命运折腾得连美梦都不敢做,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在这日本少年身上抓住了他所渴求的一切。


他已经无法回头,也无法放手了。


可是,即使如今英二就待在他身边,与他共同进退,跟康谷波兹也相处融洽,只要仔细一看,便能看出英二是不同的。


他终究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……


「亚修,你的头发上沾了血……」


正自思忖间,英二的脸庞在面前渐渐放大,亚修想也不想就握住英二的手腕,手劲之大,几乎弄痛了英二。


亚修的眼神冷了下来,透着英二不曾见过的警戒,英二微微一怔,下一瞬亚修的神色已恢复如常,声音却仍然有些硬﹕「英二,会弄脏的。」


英二使劲抽回自己的手,在亚修的脑袋上狠狠地一敲,接着又用力擦去亚修发上的血污,恼怒地道﹕「我又不是第一次见血,也不想想你自己总是在受伤,我也不知道是第几次照顾你了。要是这么在意会不会弄脏,就不要再乱来了﹗」


要是康谷和波兹在场,一定会为英二敢于挑战老大的勇气而鼓掌,换了别人去敲亚修的头,下一秒那只手恐怕已经不在了。


英二的双手仍然健在,而亚修不过喊了声痛,委屈地说了句「竟然袭击伤者」。


「哪里受伤了?」目光打量着亚修全身上下,英二一脸担忧地问。


「轻伤而已,不碍事的。」亚修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。


你到哪里去了?


这么一句简单的问话,现在英二已经无法轻易说出口,亚修不愿他过于介入斗争之中的顾虑他是懂的,比起亚修的行踪,他更在意亚修能不能平安回来,只要人回来了,他可以什么都不过问。


「怎么发起呆来了?」亚修轻笑出声,道﹕「我肚子饿了,你想想晚餐要吃些什么吧。」


那代表亚修不会立即再次外出,英二放下心来,忽地灵光一闪,想到一个报复他不给自己子弹的好点子。


他不怀好意地笑道﹕「决定了,晚餐是纳豆。」


「驳回。」亚修毫不犹豫地回绝,还附上一个深恶痛绝的表情。


「纳豆是健康食物,你该多少吃点。明早我再做你喜欢的虾仁酪梨沙律好了。」


亚修沉默了两秒,道﹕「我凌晨还有事要办,应该赶不上早餐了。」


话才说完,英二脸上的笑容随即冻住了,见状亚修无奈地抓抓头发,补上一句﹕「我会尽早回来的。」


「那我去准备晚餐了。」嗓音隐隐透出几分失落,英二转身迈开步伐。


「别这样,你想说什么就说出来。」亚修一把拉住英二的手臂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英二转头看着一脸无奈的亚修,道﹕「我在想,如果我变强了,就能代替你去,你也不会再受伤了。」


亚修噗的笑出声,道﹕「没想到哥哥有这么远大的志向,有目标是好事,不过这番话还是等你击中标靶再说吧。」


要是这家伙真的是他弟弟,他只怕早已被活活气死。


英二瞪了亚修一眼,道﹕「只要多练习,我也一定可以做到。到时候,我就不再是你的负累了。」


唇边的笑意一敛,亚修换上认真的表情,「我从没说过你是负累。」


「那是事实……唉﹗算了,再说下去又要吵架了。」英二叹了口气。


难得亚修平安归来,他实在不想把宝贵的平静时光耗费在吵架上,眼下他只想让亚修好好休息。


亚修也怀着相同的想法,基于对形势的了解,他比英二看得更深更远,他知道分离说不定就在明天,正因如此,他越发珍惜与英二共渡的分分秒秒。唯有英二在旁,他才能暂时脱离那些恶梦。他闭眸掩饰眼里种种复杂的情绪,把头靠在英二肩上,磨蹭了一下,从语气到动作都带着全心全意的依赖。


「哥哥,我肚子好饿,豆腐也好寿司也好,咱们先吃饭吧。」


此刻金发少年身上的强悍霸气荡然无存,从一只张牙舞爪的山猫变成了被彻底驯养的家猫,要是被帝诺和白看见这副景象,想必不敢相信这是亚修本人,毕竟那如野兽般剽悍顽强的少年,即使遍体鳞伤,也从不曾示弱屈服半分。


对亚修或强硬或撒娇,或冷戾或温柔,如天气般变幻莫测的情绪脾气,身为见识过他最多面貌的人,英二早就见怪不怪,而最让他没辄的便是金发少年撒娇的模样。


有多聪明能干也好,这家伙果然也只是个孩子。


这么想着,英二自然而然搂着亚修的肩膀步往住处,嗅到他身上混杂难闻的气味,又嫌弃地捏住鼻子,道﹕「你好臭,吃饭前还是先洗澡吧,伤口也要处理一下。」


「你是我老妈吗?」


「有起床气又不听话,我才不要像你这样的儿子﹗」


「上了年纪的人就是啰嗦。」


「啰嗦也比幼稚好。」


「看脸就知道谁比较幼稚。」


两人无意义地拌着嘴,说到最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,亚修盯着英二灿烂的笑脸半晌,悄悄把脸埋在英二肩窝间,也只有碰触他的时候,他才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还在跳动。


唯独在英二面前,他才是一个有血有肉,会哭也会笑的人。


他向来不信神,神也一定不会庇护双手沾满鲜血的人,但如果有一天他也被允许祷告,那么他只有一个愿望——请不要把英二自他身边带走。


即使心知永远只是一个奢求,眼前此刻,且让山猫暂时沉溺在兔子的温暖之中。


 


FIN.



评论

热度(2609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